•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阜平启动“千人”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推进脱贫攻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李秀芹
2020-03-11 15:29:35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李秀芹)日前,阜平县制定《阜平县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实施方案》,定点培训学校,重点面向全县有劳动能力且有培训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开展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并出台一揽子优惠政策,着力提升劳动者素质,提高就业能力和创业水平,持续稳定增加农民收入,深入推进脱贫攻坚。该县全年计划培训1000人。

  按照安排,该县技能培训工作将委托保定市职教中心、阜平县职教中心、山东蓝翔职业技术学院、保定虎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商馄教育学校等组织开展。培训对象要求是阜平县户籍,年龄在18至45周岁之间,有劳动能力且有培训意愿的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人员、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等。重点围绕产业发展和农村劳动力需求,开设烹饪综合、汽车综合、特种车辆驾驶、美容美发、电焊综合、电工、家政服务等专业。

  根据安排,受委托的培训学校向合格结业学员,推荐就业岗位每人不少于3个。就业学员,享受学费补贴,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00%补贴学费,非建档立卡贫困户补贴学费的90%。

  此外,就业学员还享受职业技能鉴定补贴、外出务工交通补贴;成功创业学员除学费补贴外,初次创办个体工商户或企业的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此外,还享受额度15万元的担保贷款、小微企业场地租金补贴等政策。

关键词:阜平,就业培训,脱贫攻坚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