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徐水税务人:战“疫”我在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玉洁
2020-03-11 14:46:06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刘玉洁)疫情发生后,保定市徐水区税务局全体党员干部停止休假,全面投入到战“疫”工作中。

  作为税务战线的一名年轻党员,该局年轻骨干陈洁第一时间下沉到社区一线,在海华社区卡点对进出的居民做好登记和体温监测,叮嘱大家出门戴好口罩,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这是为了防疫情,是光荣任务。我们支持你,做你最坚强的后盾!”这是已经怀孕8个多月的妻子发给陈洁的信息。

  从家到值守点20余公里的路程,为了做好值守工作,有时一连几天才能回一次家,对大着肚子行动不便的妻子照顾不周,陈洁心有惭愧。但是有家人的理解支持,陈洁更加坚定地站好每一班岗,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疫情没有退,我们就不能停!”随着防控取得积极成效,群众多日避疫在家,难免感觉不自由,现在天气转好,且疫情趋好,出来“透透气”的人不在少数。对此,陈洁和同事们在卡点执勤,不仅要做好登记检查工作,还要带头开展政策宣传,做好舆论引导,普及防控知识,引导社区居民认清形势,取得他们的理解配合。

  不仅是陈洁,徐水区税务局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坚守一线,坚持“疫情不退,我不退”。

  与此同时,该局税务服务一刻也没有停滞。为减少人与人接触传染的风险,落实“非接触式”办税,该局工作人员积极引导纳税人选择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网络渠道办税,同时配合自助办税、邮寄速递、在线解答等服务方式,做到“减接触不减服务,办税防疫两不误”。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