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曲阳灵山镇开展绿化行动 计划今年绿化3000亩土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唐笛
2020-03-10 17:53:19
分享:

磨子山村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唐笛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唐笛)春染大地,生机勃发。3月10日,在曲阳县灵山镇磨子山村中路两侧,三辆小钩机、十多辆三轮车来往穿梭,平整石土地、拉换沙土、培土栽树,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热闹景象。

  植树节来临之际,曲阳县灵山镇在紧抓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扎实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开展国土空间绿化行动暨实施每人每年植一棵树、荒山绿化和河流两侧绿化三大行动。全镇今年计划绿化土地3000余亩。

磨子山村组织挖掘机挖掘新土栽种树苗。 唐笛供

  3月9日下午,曲阳县灵山镇干部职工到下岸新村同广大村民200余人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栽种海棠、桃树、杏树、梨树、石榴等各类树苗1800余棵。

  此外,灵山镇磨子山村提前谋划,发动网格员、志愿者、村民共计200余人在村内街道两侧、文化广场周边义务植树,栽植各类树木1200余棵,共计绿化28亩。南家庄村十年如一日,实施荒山绿化,今年已种植600余棵,计划种植3000余棵。韩家村正在挖坑,计划栽植1000余棵。树沟村已订购槐树600棵。该镇其他各村也在积极行动,规划种植地点、选购树苗。

关键词:曲阳,绿化,种树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