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博野:农户春灌受阻 供电人员及时排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湛淑娜 王亮
2020-03-10 17:23: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湛淑娜 王亮)“幸亏你们过来帮忙解决故障,我这14亩防风药材种子算是得救了,真是太感谢了!”3月9日,博野县大西章药材种植户刘新福向国网博野供电公司小店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员说。

  3月5日一大早,刘新福播下14亩防风药材种子,3月6日正准备插卡浇地,可是忙活半天,抽水机就是不能正常启动。眼瞅着药材浇不上水,种子成活不了,将会损失5万多元,刘新福心急如焚。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拨通辖区小店供电所的电话。小店供电所负责人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党员突击队来到刘新福所在承包地,队员李露松、李策对抽水机进出线、刀闸开关、漏电保护器等设备进行检查,安全有效快速查找故障原因。

  经过查找,原来是地下电缆出现问题。随后,队员杨士民立即联系承包地主人询问电缆走向,并通过联系运维部和其他供电所,最终找到了电缆破坏位置。党员突击队立即着手进行抢修,挖沟、查找、更换,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紧张奋战,刘新福顺利插卡浇地。

  “你们真是百姓的‘及时雨’和贴心人,我要为你们电力人点赞!”提起博野供电公司的优质服务,刘新福由衷地竖起了大拇指。

  当前正值春耕春灌关键时期,为了更好地服务春灌,连日来,国网博野供电公司34支田间服务队和党员突击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深入田间地头,帮助调试灌溉用电装置,指导农户安全可靠用电,加强统筹协助服务保障能力,确保农户春耕春灌“不停电、不延迟、不耽误”,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春灌“两不误”。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