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满城区疫情期间服务春耕生产“不断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白强 王莉 薛雪
2020-03-10 16:20:49
分享:

工作人员勘察农业建设项目。 白强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白强 王莉 薛雪)正值春季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保定满城区统筹安排,在加强疫情防控同时,全力保障春耕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农业服务“不断档”。

  农技指导服务不断档。该区农业农村局根据11个乡镇特色农业产业春耕特点,及早安排、精准监测,引导农民和各类经营主体有序下田;重点从加强病虫害、草害的预警预报,防“倒春寒”、防春旱等方面引导农民及时开展田间管理;通过网络视频、微信等方式,对种田大户开展线上技术培训200余人次,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学习新品种、新技术等农业知识。

  农资协调监管不断档。该区组织农资摊点有序复工,指导经营企业做好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业生产物资调运工作。目前,全区准备各类化肥3300吨,农药29.9吨,高产优质作物种子706吨,各类农资货源充足,完全满足全区农资需求。同时,该区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维护农资市场在疫情期间的秩序稳定,做好农业产业安全“监督员”。

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走访调研。 白强 摄

  农田项目建设不断档。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为保证全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进度,满城区农业农村局积极协调,及时与各施工单位联系尽快恢复施工;提前安排技术人员到项目村进行实地勘察测量,打点放线,对周边环境、地质情况进行认真充分研究,做好项目施工的各项相关准备工作;严格监督施工单位按项目图、进度表建设施工,保证所有农业项目建设进度和质量。同时,该局技术人员对农田水利灌溉设施全面检查维修,开展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确保春耕生产不耽误。

关键词:满城,春耕,服务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