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易县团委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3-10 10:34:38
分享:

  本报讯 3月5日,易县团委以“抗击疫情、志愿有我”为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当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该县团委组织21世纪美业5名理发师志愿者,走进易县医院,为医护人员义务理发,并为支援武汉的护士卢静、隰海静的子女送去图书、文具等学习用品。

  在防疫执勤点,大学生志愿者们协助开展人员排查登记、交通疏导、复工复学政策措施解读等工作。在机关单位、住宅小区、乡村,青年志愿者们开展“青心传城”爱国卫生运动,清扫居住环境,为公共设施消毒。同时,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倡导“爱国卫生人人参与、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健康生活人人共享”的观念,增强群众的卫生防病和疫情防控意识。在QQ、微信等网络平台,大学生志愿者对一线医护人员子女进行一对一作业辅导、读书交流。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