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体育

青岛:国际象棋线上“对弈忙”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0-03-10 10:17:16
分享:

  新华社青岛3月9日电(记者张旭东)在疫情防控期间,青岛市国际象棋协会等发起并参与了10余场国际象棋网络赛事活动,吸引2万余人参与,线上教学也吸引越来越多的小棋手跃跃欲试。

  1月底,青岛青伟国际象棋俱乐部举办的网络比赛不设门槛,在5个组别的比赛中,既有未定级棋手参加的无等级组,也有一级棋士参加的甲组赛。2月初,在湖北省国际象棋协会、青岛市国际象棋协会支持下,青岛青伟国际象棋俱乐部、武汉楚天睿智国际象棋俱乐部发起“青岛—武汉”网络国际象棋友谊赛,比赛共举办了两轮,每轮青岛和武汉各派出20名小棋手参加。

  “在比赛中,青岛的小朋友还制作了图片和视频,鼓励武汉的小棋友们在抗击疫情中继续加油!”青岛市国际象棋协会会长王青伟告诉记者。

  湖北省国际象棋协会会长林卫国致信感谢,他表示,青岛和湖北的国际象棋网络交流比赛,一来让小棋手们保持棋力和状态,二来振奋国际象棋界同仁们的信心,三来可以增加两地棋友的凝聚力。

  2月下旬,由青岛国际象棋界牵头、山东省13家国际象棋协会联合发起“众志成城战疫情·2020东齐西鲁·城市之间国际象棋网络友谊赛”。

  此外,青岛国际象棋协会、青岛青伟国际象棋俱乐部作为支持方,参与由侯逸凡、诸宸、王玥3名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发起的“国象助力抗疫,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公益直播活动”,共同为国际象棋爱好者们提供线上直播课程。

  进入3月以来,一批年轻的青岛国际象棋教练也参与进来,“青伟网课趣味快棋挑战赛”就是一场面向教练和学员的“不公平”比赛。为鼓励学员参赛,教练们自我设置了每轮的任务“禁手”,让不少小棋手大呼过瘾。

  此外,青岛一些国际象棋俱乐部还推出了网络教学课程。“近期,我们还将举办线上裁判员培训,等疫情结束后再继续线下培训和考试。”王青伟说。

  王青伟表示,国际象棋本身具备线上教学、练习、对弈、比赛的特性,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应发挥好它的作用。特别是疫情期间业内对线上教学的探索,为将来线上线下互补教学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关键词:对弈 青岛 国际象棋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