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战“疫”·一线写真】唐县2名医务人员火线入党 1人获得火线提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甄慧帅 耿赫敏 李宁
2020-03-06 19:18:48
分享:

吕伟娜、高亚楠在宣誓现场。李宁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甄慧帅 耿赫敏 李宁)3月5日,河北省支援武汉医疗队临时党委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唐县人民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吕伟娜、高亚楠正式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同时,唐县人民医院紧急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根据上级相关政策研究决定,火线提拔高亚楠为该院心内1科副护士长,该院赴武汉开展支援工作的其他7名队员被列为医院后备管理干部。

  据悉,河北省第三、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负责武汉洪昌体育馆方舱医院护理工作,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市队员138名,首批火线入党的共有10名。吕伟娜、高亚楠就是其中的2名。吕伟娜、高亚楠在武汉抗击疫情一线中业务熟练、工作主动、表现突出、贡献重大,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获得了全队队员的赞誉和河北省支援武汉医疗队临时党委的认可。

唐县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向吕伟娜家属送上喜报。 李宁供图

  唐县县委、县政府获悉此情况后对两位优秀的队员表示了充分肯定。该县县委书记杜庆勇组织人员第一时间向两名“火线入党”的医疗队员家属送上喜报,向两位医疗队员送上贺信,并向唐县人民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送上慰问信。

  3月5日晚,唐县人民医院紧急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根据上级相关政策研究决定,火线提拔高亚楠为该院心内1科副护士长,其他7名队员被列为医院后备管理干部。吕伟娜、高亚楠火线入党是自2003年非典以来,唐县人民医院历史上第二次有医务工作者火线入党。火线提拔、火线列为后备管理干部,在该院历史上尚属首次。

唐县组织相关人员向高亚楠家属送上喜报。 李宁供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唐县8名护理人员主动请缨,大力弘扬和践行白求恩精神,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最高使命,义无反顾冲在武汉疫情防控第一线。自2020年2月4日至今,唐县赴武汉医疗队8名护士已在一线工作一个多月。她们凭借着超然的耐力,一次又一次地克服诸多不便坚守在抗疫一线;凭借着娴熟的业务技能,一次又一次地完成各项任务;凭借着周到细致的护理,一次又一次地缓解着病人的痛苦;凭借着耐心温馨的细语,一次又一次地安抚着病人的情绪。

  唐县奔赴武汉的8朵“金花”真正做到了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充分体现出“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极端负责、精益求精”的白求恩精神,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优秀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责任担当。

关键词:保定,医务人员,火线入党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