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竞秀区税务局“帮扶礼包”帮助中小企业渡难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明
2020-03-06 18:24:58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李明)疫情发生以来,保定市竞秀区税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中小企业准备“帮扶礼包”,全力精准纾解企业堵点难点,切实帮助企业轻装上阵、渡过难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干部先学一步打好帮扶基础

  随着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和相关行业企业的财税金融政策的出台,竞秀区税务局迅速调整工作思路,第一时间集中学习研究关于支持中小企业的最新要求,结合全区实际,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落实惠企举措进行强调部署,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抗击疫情的最新决策部署上来。

  对密集发布的财税金融政策和惠企措施,该局坚决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通过微信、钉钉等软件开展“线上课堂”,安排业务骨干对学习问题进行在线解答,确保全体税务干部政策学得懂、答得准,一线干部业务操作熟、会办理。

  细化举措精准纾解堵点难点

  竞秀区税务局在用足用好“帮扶礼包”狠下功夫,确保真正帮助中小企业纾难解困。

  该局围绕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扩大产能购置设备允许税前一次性扣除、免征用于疫情防控进口物资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企业申请延期延期缴纳税款等最新惠企政策,和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中小企业等主要受益主体深入研究具体扶持举措。

  同时,该局对减免企业税费、延期缴纳税款、提高退税效率等关键工作业务进行重点关注;持续通过短信、税企微信群、QQ群等多种渠道,宣传发布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重点为51户复工企业发送疫情防控税税收优惠政策并进行政策解读,确保纳税人第一时间掌握最新的优惠扶持政策。

  用足惠企便企举措促发展

  竞秀区税务局充分利用金税三期大数据优势,从系统中提取重点物资生产企业、中小企业纳税人基本信息、税前扣除比例、退税办结时限、是否延期缴纳税款等关键数据,比对复核纳税人申报信息,对没有足额享受纳税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及时提醒、协助办理。

  同时,该局重点跟踪惠民优惠政策执行,严格落实缓缴社会保险费、一线防疫人员个税优惠等具体措施,确保各项税收优惠“足额到账”;积极开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线上平台办理涉税缴费业务,开通“网上申领,邮寄配送”发票领用方式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