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博野县评选2020年首批“最美扶贫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王向阳 王大鹏
2020-03-03 19:30:14
分享:

  博野县最美扶贫人发布会现场。 孔运涛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王向阳 王大鹏)3月3日,博野县2020年首批“最美扶贫人”新闻发布会举行。其中,博野县林木种苗协会获该县1月份“最美帮扶单位”;中国移动博野分公司、中国联通博野分公司、中国电信博野分公司获2月份“最美帮扶单位”称号。

  2019年以来,博野县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尽锐出战,精准施策,持续推动脱贫攻坚迈上新台阶。期间,涌现出许多为扶贫工作无私奉献与付出的单位和个人。

  为进一步凝聚脱贫攻坚工作正能量,让更多的人们了解和参与到扶贫工作中,博野县于2019年年初在全省率先开展月评“最美扶贫人”活动,着重推选扶贫工作中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典型人物和团队,引导该县广大扶贫干部和贫困群众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

  据了解,经过推荐考察、初步评定、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等环节,博野县每月从县直各单位派出驻村工作队人员、乡镇包村干部、村干部中评选出“最美扶贫干部”若干人,从全县群团组织、社会团体和有派出驻村工作队的单位中评选“最美帮扶单位”若干个,从参与全县精准扶贫的各类企业、农村新型经营主体中评选“最美帮扶企业”若干个。以上三类统称为“最美扶贫人”。

  至今,博野县已经评选出50余个“最美扶贫人”,在全县形成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如期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强大工作合力。

关键词:博野,最美扶贫人,评选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