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高碑店建设国际绿色建筑产业基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光宇 刘鑫鹏
2020-03-03 12:04:39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李光宇 记者刘鑫鹏)当前,高碑店市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对于2020年的工作目标,高碑店市委提出“一三七六”工作部署,其中明确了建设世界级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的目标,确定聚焦城乡融合发展战略、民营经济支撑战略、重点项目驱动战略三项发展战略。

  据悉,2020年,高碑店市拟列入省、保定市重点项目16个,总投资366亿元。目前,该市正在全力推进京津冀城市生活智慧港、汇通公路港等14个项目开工建设,争取打响项目建设攻坚突破的头炮。该市利用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的品牌红利和巨大影响力,抢占高点、前瞻布局,谋划建设国际绿色建筑产业基地,力争到2025年,打造500亿元规模的绿色建筑全产业链产业集群,将高碑店建成“中国绿建之都”。

  让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在高碑店产生出民生红利,必须保障项目顺利落地达产。为此,该市继续开展“项目建设攻坚突破年”活动,把谋划实施的五大类项目作为主攻方向,实行项目清单工作法,实施台账管理,压实责任、定死任务、卡死节点,逐一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攻坚任务、完成时限,集中兵力、集中精力,进行集中攻坚突破,确保一批又一批项目接续开工,确保掀起一轮又一轮项目建设高潮。

  高碑店市在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另一个“妙招”,就是搭建产业承接平台,让引进的“金凤凰”落在协同发展的“梧桐树”上。该市紧盯京津冀产业转移和雄安产业方向进一步完善园区发展规划,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园区升级和服务,集中打造定位清晰、功能齐全、产业聚集、优势明显的产业承接平台。

  对此,奥润顺达公司工程部经理田宝丰感触颇多。田宝丰经手的项目是国家建筑节能国际创新园的主体项目,这是高碑店打造“中国绿建之都”的主打项目,重要性不言而喻。“各相关部门、项目所在地方官镇、东盛办事处对项目都是保姆式服务,无微不至。”田宝丰说。

  “京津冀协同发展实施以来,高碑店市与北京丰台区、海淀区等地区合作越来越紧密,一批承接项目落地见效。高碑店市已经成为协同发展先行区。随着国际被动房大会的成功举办,绿色建筑产业上万亿元的蓝海市场即将启动,我们作为基础最扎实、优势最明显、系统技术最成熟、对外合作最紧密的区域,拥有引领国际行业,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的先发优势。”谈到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高碑店市委书记侯晓平充满信心地说。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