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记者走基层】保定竞秀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0%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李明
2020-03-02 17:15: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李明)“按照保定市竞秀区企业复工复产要求,我们立即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准备相关资料,并按要求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月12日,我们向辖区主管单位提出复工申请,经过实地复核之后,第二天就把允许复工复产的批复送到我们手里,真的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3月1日,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爱东介绍着复工复产情况。

在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装车间,套焊组员工正在精心装配青海河南项目换流变压器核心部件。 李明 摄

  在该公司总装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全力进行国家重点工程“青海—河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换流变压器的装配工作。周爱东指着正在装配的变压器说:“我们现在刚刚装配完成的这个设备,是为国家电网公司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海南换流站制造的正负400千伏换流变压器。保变电气承制该工程海南站全部高、低端共计28台换流变压器及6台750千伏交流变压器。如果不能按时交付使用,将直接影响到国家重点工程的按期投运……”

国网青海河南项目换流变压器完成装配。 李明 摄

  据介绍,青海—河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全国乃至全世界第一条专为清洁能源外送而建设的特高压通道,对于促进西北可再生能源基地开发,满足华中地区用电需求,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等均具有重要意义。

  像天威保变电气这样得到复工批复后抓紧时间生产的企业在乐凯集团也同样上演着。

  2月22日,中国乐凯集团有限公司医疗涂布车间,技术人员在检验数字医用胶片质量。乐凯作为国内医用胶片领军企业,将复工后首批下线的总价值450万元的36台医疗影像打印机、9万张胶片捐给湖北战“疫”一线。

  “我区将重心倾斜,在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安排专门力量服务辖区内央企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全力以赴保持中央企业生产经营稳定运行。”保定市竞秀区复工复产专班办公室主任张国柱说。

  据介绍,竞秀区辖区内有天威保变、乐凯集团、恒天化纤、保钞纸业、大唐保定热电厂等多家央企。为确保驻区央企顺利复工复产,竞秀区成立复工复产企业服务专班,设立疫情防控巡回指导组和驻厂帮扶指导组,全力协调服务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建立区级领导包联制度,开展“一对一”帮扶;加强银企对接,协调金融机构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审批程序,及时解决企业困难。

  据统计,截至3月1日,保定市竞秀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9家,复工复产35家,复工率达90%。

关键词:保定,竞秀区,企业复工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