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记者走基层】
博野133支民兵助农帮困突击队助力农业生产和脱贫攻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臧广明 李莉
2020-02-27 20:05:43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臧广明 李莉)“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要不是你们帮忙,我这二亩梨树剪枝恐怕要误农时了!”2月26日,保定博野县南小王镇大北河村的孙大娘,对在自家梨园帮忙修剪果枝的民兵们表达由衷谢意。

博野大北河村民兵助农帮困突击队在帮助村民修整果树。 臧广明 摄

  博野县人武部党委在组织全县广大民兵联防联控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依托辖区现有民兵组织机构,在全县133个行政村建立民兵助农帮困突击队,深入田间地头,冲锋在春季农业生产的第一线,协助农村贫困家庭开展农业生产,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

  针对当前疫情管控严、外来打工人员少的实际,博野县133支民兵助农帮困突击队在县人武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帮助所在村劳动力相对短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和五保户运送化肥农药,修剪果树,料理蔬菜大棚,全力以赴助力困难群众春耕生产。

博野县东墟镇西田村民兵正给防控一线人员理发。 臧广明 摄

  与此同时,广大民兵还发挥个人特长,开展丰富多样的助农行动。程委镇耿庄村民兵积极帮助村民在网上销售滞销辣椒等农产品,东墟镇西田村民兵开设民兵义务理发点免费为村民理发,南小王镇史家佐村民兵给村内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送去蔬菜等生活日用品。一些身为种养大户的民兵还积极吸纳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带领贫困群众走上共同致富之路。

  据了解,博野县人武部党委高度重视民兵队伍的调配使用,让民兵力量成为推进农村防疫与春季农业复工复产的生力军,确保农业生产和脱贫攻坚顺利推进。

关键词:博野,民兵,助力生产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