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战“疫”】易县共产党员谷林牺牲在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冯英华 李霞光
2020-02-06 09:28:23
分享:

谷林(右)在检查点执勤。 冯英华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冯英华 李霞光)2月3日,易县紫荆关镇玉山铺村共产党员谷林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这一天。

  玉山铺村共有292户966人,有9个自然庄,8个村民小组,党员60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立足村情,该村党支部在全村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4个,两委干部带头上岗,全村党员、村民代表积极响应。在村党支部的统一安排下,全村26名党员、16名村民代表、1名预备党员和3名入党积极分子投身防控一线,谷林就是其中一员。

  玉山铺村党支部书记杨路林介绍:“谷林和我算同龄人,1963年生,1998年入党,经常外出打工,年前刚赶回家过年。大年初四上午,谷林给我打来电话,主动请缨。对他来说,戴党徽上岗值勤是他最大的荣誉和骄傲。”

  2月3日上午8时许,谷林到该村南沟检查点上岗值勤,约一个小时后突感身体不适,后经村医救治,到紫荆关镇中心卫生院就诊,终因病不幸逝世。

  玉山铺村党支部副书记郑海彬说:“在救治期间,他还在说,我身体不舒服,就让我媳妇替我吧。”谷林去逝当日,妻子和其两个女儿悲痛万分,但考虑到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听从村党支部书记杨路林的建议,未组织亲朋参加吊唁,丧事从简,当日安葬。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英雄壮举,谷林用自己的行动权释了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情怀与担当。

关键词:保定,战“疫”,党员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