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新春走基层】曲阳朱家峪村连续21年为村民写春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郭英焜
2020-01-19 15:34:00
分享:

书法艺术家现场写春联。 郭英焜 摄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郭英焜)1月18日,“我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保定市书协曲阳县书协‘迎春送福’活动”在曲阳县灵山镇朱家峪村委会广场举办。来自市、县35名省、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挥毫泼墨,为村民献上一道丰富的新春文化餐。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不顾寒冷一副接一副地书写着符合老百姓心愿的春联。一上午时间,他们就为村民书写1000余副春联、福字。

村民免费领春联和福字。 郭英焜 摄

  朱家峪村地处曲阳县北部山区,村民依托便利的交通优势,大力发展煤炭物流业,收入连年增长。近年来,富裕起来的朱家峪村民搞起了书法、绘画、吹歌等文化活动,借此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带动农村文化繁荣和发展。目前,该村练习书法者达百余人,其中杨素盼、杨殿卿、杨铁峰、杨树兴、杨歌亮等10余人还加入了省、市书法家协会。

  “这是我们村连续21年组织省、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为村民义务书写春联活动,也是我们申报市级书法村活动的一部分。”活动组织者杨殿卿介绍。

关键词:曲阳,春联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