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欢乐河北幸福年】涞水县举办农产品年货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志民 刘鑫鹏
2020-01-19 15:33:15
分享:

开幕式现场。 杨志民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杨志民 见习记者刘鑫鹏)1月17日至19日,涞水县举办第三届电商扶贫暨农产品推荐展销年货节活动,旨在丰富年货市场,为广大群众购置年货提供方便,同时通过举办年货展销活动,推广涞水特色品牌产品。期间,各类农产品销售额超300万元。

  本次年货节由涞水县发展和改革局、涞水县扶贫办主办,围绕“涞水年货迎新春,电商扶贫惠民生”为主题,结合电商扶贫、销售、线上体验于一体,共设展位160余个,汇集了50多个参展商,并设有单独的电商扶贫产品专区。

  年货节开幕式当天,涞水野三坡红岩生态农场、涞水金谷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涞水绿航家庭农场、涞水县义安镇刘皇甫村等分别推荐了柴鸡蛋、庞家河南瓜、粉条、葡萄等农产品。现场展出农特产品1500多种。

年货节现场。 杨志民 摄

  同时,在电商直播助农区,助农直播大使们通过直播向粉丝们推荐了铜火锅、麻核桃、农产品等,吸引了大批粉丝关注点赞并购买农特产品。其中,电商扶贫产品——“京涞派”伏花椒,推出爆品满十五减十的活动,一上午就有200多人下单成功,销售伏花椒300余斤,为贫困户增收千余元。

  涞水县曾是国家级贫困县,近年来在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多措并举开展脱贫攻坚行动,2018年顺利脱贫出列,2019年巩固脱贫成果。其中电商扶贫就是措施之一。据了解,2016年至今,该县电商培训累计达到25000余人次,网商数量达到7810家。2019年,该县全年网络零售额突破11亿元,同比增长55.18%,在河北省六十二个贫困县中排名第五,保定市排名第二。

关键词:涞水,,农产品,年货节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