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美食

纯素饮食伤大脑

来源: 人民网-生命时报  作者:
2019-12-26 14:43:08
分享:

  原标题:纯素饮食伤大脑

  多素少肉,有益地球,这一理念的确值得提倡。然而,《英国医学杂志?营养、预防与健康》刊登的一项新研究指出,纯素饮食(植物性饮食)可能不利大脑健康,其关键原因是,纯素食容易造成胆碱摄入不足。

  英国曼彻斯特都市大学营养学家与生物医学专家艾玛?德比希尔博士表示,荤腥不沾的纯素饮食容易导致身体缺乏胆碱,而胆碱是身体健康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对大脑健康至关重要。孕妇在胎儿发育期补充胆碱尤为关键。胆碱还会影响肝功能、婴儿认知功能及神经系统健康,一旦缺乏会导致血脂代谢异常、自由基损伤细胞。

  我们的肝脏虽会产生一定量的胆碱,但无法满足身体需求。膳食补充胆碱至关重要。胆碱的主要食物来源包括牛肉、鸡蛋、乳制品、鱼类和鸡肉。坚果、豆类和西兰花等十字花科蔬菜中也含少量胆碱。徐澄 编译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