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曲阳致富能人王爱永:5000元猪肉送乡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薄丽丽 唐笛
2019-11-25 17:30: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薄丽丽 唐笛)近日,在曲阳县文德镇西流德村,致富能人王爱永将价值5000元的猪肉送给18户贫困户和27位80岁以上的老人。

王爱民正在给贫困户分发猪肉。唐笛 摄

  “今年猪肉价格上涨很多,村里的贫困户和老人们舍不得吃猪肉。现在我自己生活条件好些了,应当为乡亲邻里力所能及做点事。”43岁的王爱永一边说着,一边把切好的猪肉逐一打包。

  据介绍,王爱永父母早逝,兄弟姐妹6人相依为命,从小就尝尽了生活的艰辛,也磨炼了他知难不畏难的意志。2005年,王爱永和妻子王秀静在村两委的帮助下,创办了养猪场,生猪存栏从少到多,从技术白丁到行家能手,王爱永夫妇很是下了一番功夫。从最初的没有销路到现在的供不应求,效益一年比一年好。“现在国家政策好,支持我们百姓创业,县里也经常组织种植养殖技术交流培训,每次我都能免费参加培训,能及时地解决我种地、养猪遇到的难题。我是真正的国家政策受益人。”2015年,王爱永夫妇种植的600亩农田即绿源家庭农场被评为“省级示范家庭农场”。其经营的众旺肉猪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养猪数达700头,成为县里致富带头人。农场和养殖场农忙时,还能吸纳村里贫困劳动力就业,想方设法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现在猪肉这么贵,爱永还把自己养殖场里的猪肉送给我们,他待大家伙一直很好,人真是没的说!”85岁的郭秀苗老人说。

  “王爱永这为我们村扶危济困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希望以后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带领大家共同过上好日子!同时,咱们自己也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力更生,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好日子。”西流德村党支部书记王玉轻说。

关键词:曲阳,致富能人,扶贫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