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环保

受冷空气影响 华北黄淮等地雾霾将减弱消散

来源: 人民网  作者:朱传戈
2019-10-24 17:20:22
分享:

  据中国气象局消息,昨日,西藏南部、青海东部、甘肃中东部、宁夏、陕西西北部、内蒙古中部和东部降雪(雨)或雨夹雪1~8毫米,甘肃定西和临夏、宁夏固原、内蒙古呼伦贝尔等局地10~20毫米;四川盆地西部、湖南东南部、广西东部和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中到大雨,广西防城港局地暴雨或大暴雨(100~132毫米)。

  受冷空气影响,今5时较昨5时,甘肃中西部、宁夏、内蒙古等地部分地区出现6~8℃降温,局地降温10~12℃;上述地区并伴有7~9级阵风。

  今晨,辽宁、河北东北部和南部、北京东南部、天津北部、山西东南部、陕西东南部、河南中东部、江苏中北部、安徽北部及内蒙古通辽等地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预计,10月24日08时至26日08时,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大部、华北、黄淮、江淮、四川盆地、湖北西部和东部、湖南北部、江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4~8℃,其中内蒙古中部偏东和东北部、东北地区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以上,并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中央气象台10月24日06时继续发布大风降温预报。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0月24日08时至25日08时,内蒙古中部偏北地区和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或大暴雪(10~28毫米);上述地区积雪深度将有5~15厘米,局地20厘米以上。中央气象台10月24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24日早晨至上午,辽宁、河北东北部和西部沿山、北京东南部、天津中北部、山西东南部、山东西南部、河南中东部、江苏中北部、安徽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中央气象台于24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预报。此外,24日早晨至上午,辽宁中部、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仍有轻至中度霾天气。24日下午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雾霾将自北向南减弱消散。

  未来三天,受南下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华西地区阴雨持续,其中,四川盆地、贵州、湖北西南部、湖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0月24日08时至25日08时,黑龙江西部、内蒙古中东部、甘肃南部、青海、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中部偏北和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有大雪,局地暴雪或大暴雪;辽宁西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湖北西南部、湖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25~45毫米)。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南部、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

  10月25日08时至26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部、西藏东北部和南部、青海东部和南部、甘肃河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南部局地有大雪。东北地区东部、西藏东南部、四川盆地中东部、湖南西部、贵州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有大雨(25~40毫米)。内蒙古东北部和中部、辽宁中南部、甘肃河西、山东半岛、湖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

  10月26日08时至27日08时,北疆北部山区、西藏东北部、青海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黑龙江东北部、西藏东部、江汉西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区、华南西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25~32毫米)。内蒙古中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江苏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记者朱传戈)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