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安国:精细化气象预报服务首届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三妹
2019-09-21 21:13:37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刘三妹)9月21日8时,随着发令枪响,“千年药都·领跑未来”2019河北安国国际马拉松正式拉开序幕。安国市气象局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筹备组织,为马拉松比赛提供气象服务保障。

  据了解,作为马拉松组委会的成员单位之一,安国市气象局积极融入赛事服务工作,制定了详细的气象服务保障方案。根据方案,该市气象局提前2周以专题气象报告、手机短信和微信等方式,向组委会及各成员单位发布专项气象服务,重点对赛事举办地及周边区域实施包括天气状况、日最高和最低气温、空气湿度、风向、风速、能见度、空气质量等级等方面内容的精细化预报。

  为了给赛事和运动员提供更加精准服务,安国气象局专门购置“便携式自动气象站”,在比赛现场采集气象数据,并量身定做了网页版“安国天气”,以短信和微信方式推送到参赛运动员手机上,为他们提供参赛现场即时的气温、湿度、风向风速和气压等气象数据。

关键词:保定,安国,气象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