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五个一工程”评选揭晓 河北省5件作品获奖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9-08-21 08:05:25
分享:

  中宣部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揭晓——

  河北省5件作品获奖、省委宣传部获“组织工作奖”

  河北省获奖成绩位列全国第四

  今天上午,中宣部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本届“五个一工程”73件获奖作品正式揭晓。河北省共有5件作品获奖,其中电影《古田军号》和图书《〈共产党宣言〉与新时代》荣获“特别奖”,电视剧《最美的青春》、话剧《塞罕长歌》、广播剧《刀锋逐梦》荣获“优秀作品奖”、省委宣传部荣获“组织工作奖”,总成绩位列全国第四。这一份沉甸甸的丰硕成果,是河北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挖掘河北文化资源,聚焦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火热实践的重要成果,代表了河北省文艺精品创作的高质量和高水平,彰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河北文艺繁荣发展的良好态势和不断提升的文化影响力。

  电影《古田军号》海报。 电影出品方供图

  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由中宣部组织实施,是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的示范工程、响亮品牌,是一个地区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总体水平和综合实力的最高体现。该奖项每五年评选两届,评奖范围为戏剧、电影(包括动画电影、纪录电影)、电视剧(包括电视动画片、电视纪录片)、广播剧、歌曲、图书(包括文学类图书、通俗理论读物和少儿读物)共六个门类。(记者曹铮)

关键词:五个一,评选,揭晓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