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满城

保定市满城区神星镇“桃王争霸赛”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大鹏 张丽双 周绍谦
2019-08-19 16:59:08
分享:

  

  严占武夺得“桃王”称号。赵大鹏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赵大鹏 张丽双 见习记者周绍谦)近日,保定市满城区柿子沟内风清气朗,神星镇“桃王争霸赛”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参观。

  经过前期报名初选,来自当地的27户果农参加当天比赛。在比赛现场,27份、135个精品“红岗山”桃一字排开,集体亮相。5名专业评委、10名群众评委分别从果形端正度、着色度、果实重量、固形物含量和果品口味五个方面对27份参赛桃样品逐项打分,并进行综合排名,最后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经严格评定,来自保定市春鸿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果农严占武夺得“桃王”称号,获得3000元现金大奖和农业肥料奖励,而“桃王”样品则在现场拍卖出2500元的价格。

  据了解,神星镇是满城区的林果大镇,鲜桃和磨盘柿是当地的主导产业。尤其是中晚熟特色品种“红岗山”桃,以个大、色鲜、味美、耐储运更是闻名海内外。该镇依托原生态柿子沟及特色林果业,实施“旅游+农业”发展战略,连续举办“桃王争霸赛”,以赛促游,以游促收,助力山区乡村振兴。

关键词:满城,桃王,争霸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