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王东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9-07-29 16:49:22
分享:

  王东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征求意见座谈会强调

  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坚定有力推动全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许勤等出席

  7月26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营企业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民营企业家意见建议。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记者四建磊)7月26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营企业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民营企业家意见建议。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东旭集团有限公司、人天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张家口万龙运动旅游有限公司、承德森源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秦皇岛星箭特种玻璃有限公司、津西集团、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维信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奥润顺达窗业有限公司、保定四方三伊电气有限公司、河北鑫海控股有限公司、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晶龙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五得利面粉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金士顿轴承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围绕进一步扩大减税降费红利、降低融资成本、支持科技创新、鼓励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等提出需要解决的问题。王东峰、许勤认真听取发言,要求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梳理归纳,作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分工负责解决到位,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

  7月26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营企业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民营企业家意见建议。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王东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大力发展民营经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民营经济,站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自主科技创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对大力发展民营经济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了“两个毫不动摇”的明确要求,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为我们做好民营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民营企业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我省面临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积极主动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把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现实检验,推动民营经济做优做大做强。

  王东峰强调,要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全面提质增效,着力提升民营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把创新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源动力,加大投入力度,积极吸引人才,勇立创新潮头,争创世界一流。要梳理产业链、创新链、技术链、价值链,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要认真学习河钢塞钢和长城汽车先进经验,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走出去”步伐,拓展国内外市场。

  王东峰强调,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大力深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坚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要深化领导干部包联,主动深入企业,开展上门服务,解决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关系全局、管住长远的常态长效机制,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省领导冉万祥、高志立、夏延军参加会议。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