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人才

危急时刻伸援手 保定电力职工勇救落水儿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媛 李雄 李刚
2019-06-12 14:54:11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李媛 李雄 记者李刚)“感谢石磊救了我的外孙!这可是我和亲家两家人的独苗儿。要真出了事儿,我也没法儿活了。”

  6月10日,家住保定市满城区的刘青,将一面写有“弘扬正气英勇救人”的锦旗送到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再次见到石磊后,刘青止不住抱头痛哭。直到此刻,公司员工石磊跳鱼塘救人的事迹,才被同事们知晓。

获救儿童亲属将一面写有“弘扬正气 英勇救人”的锦旗送到国网保定供电公司。 李媛 摄

  6月8日,端午节放假期间,石磊陪8岁的儿子来到满城龙潭峡谷。中午一点半,一天最热的时候,小朋友们仍拿着水枪、渔网,在池塘旁玩得兴高采烈。

  看到孩子们其乐融融,家长很放心。有些忍不住睡意,回到了自己车上。石磊平时忙于工作,难得休息一天,坚持陪在儿子身边。

  两个鱼塘中间,是条窄窄的路,宽不足半米。忽然,在石磊的余光里,窄路上一个小小的身影,似乎朝身后退了一步,接着脚下一滑,落入水中。

  眨眼间,小男孩挣扎起来。一片水花里,脑袋一上一下,还传出咳嗽声。

  “下水,救人”。石磊就跳入水中。身高1.88米的他,刚一下水,水面就到了胸部。

  很快,石磊抓住挣扎的孩子,举起来,深一脚浅一脚地朝岸边走去。池底是一尺多厚的淤泥,还有很多石块和碎玻璃,这让举抱着孩子的石磊,每一步都很吃力,不一会儿就累得气喘吁吁。

  此时,众人纷纷赶来。在岸上人的协助下,石磊先稳妥地放下孩子,然后自己才爬上岸,小心地处理缠绕在脚上的水草和扎入脚底的碎石、玻璃碴。伸手一摸,兜里的手机和钥匙,都水淋淋的。手机已无法使用。

  在大家照顾下,孩子并无大碍。刘青闻讯赶来,看到平安无事的外孙,和腿上脚上满是伤痕的石磊,他激动地语无伦次。刘青拉住石磊的手,哽咽道:“小伙子,谢谢,谢谢,你救了我们一大家子的命啊!”

  石磊一边安慰刘青,一边谢绝了去医院检查身体的好意,和家人悄悄离开了。

  经多方打听,刘青终于找到了石磊的工作单位,为表谢意,特地赶制了锦旗,在端午节后的第一天送到国网保定供电公司。

  面对大家的称赞,石磊腼腆地说,“哪有大家说的那么伟大,这是我应该做的……”

  据悉,1982年出生的石磊,上班12年来,工作勤恳敬业,是单位共产党员服务队的主力队员,经常参加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曾被评为“河北省电力公司特高压建设先进个人”,目前负责“三供一业”供电设施改造工作。石磊言语不多,危急时刻却不顾安危,成功挽救了4岁孩子的生命,体现了保定电力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央企责任担当精神。

关键词:保定,电力,落水儿童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