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河北发布大风黄色预警 局地霜冻阵风可达十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5-20 11:36:45
分享:

石家庄的大风天气。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5月19日讯(记者 刘澜澜)这个周末河北的天气不平静,大风裹挟雷雨轮番上场,记者从河北省气象台获悉,周六白天到夜间,河北省中北大部迎来降雨,降雨量从西北向东南逐渐减小,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张家口沽源46.3mm达到大雨级别。

  河北省气象台19日下午17时继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蒙古冷涡影响,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5-6级,阵风7-8级,局地阵风可达9-10级,其他地区有西北风4-5级,阵风6-7级;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西北风7-8级,阵风9-10级,请防范。

  大风带来降温,张家口张北县、阳原县、蔚县气象台也分别在19日下午发布了霜冻蓝色预警。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报,19日夜间,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间阴,其中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阴有零星阵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转晴。20日白天,坝上地区多云,短时阴有阵雨或零星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20日夜间到21日,全省晴间多云。21日夜间到22日,全省晴间多云。

  20日早晨,张家口最低气温继续下降2-4℃,其他地区最低气温下降6-8℃,局地下降8-10℃;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最低气温在4℃以下,有霜冻。

  好在大风天气并没有对石家庄机场航班产生太大影响,石家庄机场航班没有出现延误情况,受北京、呼和浩特天气影响,有16架航班备降石家庄机场。

  气象专家提醒,大风天气应尽量减少外出,出行时要远离大树、广告牌等物体,以免被吹落物体砸伤。大棚等设施农业应加固棚室、棚膜,防范大风影响。同时,霜冻天气不利农作物生长,农户可采取熏烟等措施帮助农田升温,防范霜冻灾害。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