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高阳县纺织产业集群成为省级试点产业集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瀰 田向峰 李刚
2019-04-03 19:35:38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杨瀰 田向峰 记者李刚)近日,高阳县纺织产业集群被省工信厅认定为河北省第三批智慧集群建设试点产业集群。据悉,试点产业集群的评定标准包括:产业规模、产业支撑体系、品牌知名度、产业链条体系、互联网技术与产业集群融合、智能制造和信息网络基础设施等方面,通过专家集中评审和现场考察最终而确定的。

  高阳县素有纺织之乡美誉,现有纺织企业及个体加工户4000余家,其中规上企业59家,各类纺织机械约2万台(套),从业人员14万余人,年产巾被50万吨,约占全国毛巾总产量的1/3;毛毯20余万吨,占全国毛毯总产量的28%。2018年纺织业实现产值约370亿元,对GDP贡献率达65%以上,先后被评为中国毛毯之乡、中国纺织基地县、中国毛巾·毛毯名城和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县、中国家纺巾被流通示范基地。拥有中国驰名商标4个,河北省著名商标33个,河北知名品牌产品13个,河北省优质产品9个。

  高阳县将积极探索“互联网”产业集群的有效模式,充分发挥政府、行业、平台和企业的合力作用,深化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产业集群中的应用,推动开放共享、互动合作、延伸链条、精准创新,打造主业突出、特色鲜明、体系完整、环境友好、信息化程度高、市场竞争力强的智慧集群。

关键词:保定,高阳,纺织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