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河北2月份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你的家乡成绩如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3-12 09:29:07
分享:

承德坝上。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长城网3月11日讯(记者 张艺萌) 3月11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2月份空气质量排名情况。

  在全省11个设区市中张家口空气质量最好 承德改善幅度最大

  2月份,在全省11个设区市中空气质量由好到差顺序依次是: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廊坊、唐山、沧州、衡水、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同时,11个设区市中,承德、张家口、唐山、空气质量较有所改善,其中,承德的改善幅度最大,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下降17.4%。

  2月份,在全省11个设区市中PM2.5浓度由低到高依次是:张家口和承德(并列) 、秦皇岛、唐山、廊坊、沧州、衡水、保定、石家庄、邯郸和邢台(并列)。另外,11个设区市PM2.5浓度较1月份都有所上升。

  在全省168个县(市、区)中赤城县空气质量最好 柏乡县最差

  2月份,河北省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20名县(市、区),依次是:赤城县、张家口市崇礼区、康保县、张北县、沽源县、张家口市桥西区、张家口市桥东区、承德市双滦区、张家口市万全区、承德市双桥区、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怀安县、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涿鹿县、滦平县、兴隆县、丰宁满族自治县、尚义县、张家口市宣化区、隆化县。另外,承德市双滦区的空气质量改善幅度最大,承德市双滦区的PM2.5浓度下降幅度最大。

  河北省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20名县(市、区),从倒数第一名起依次是:康保县、张家口市宣化区、保定市清苑区、涉县、阳原县、文安县、博野县、临漳县、邢台县、沽源县、固安县、望都县、廊坊市广阳区、馆陶县、涿鹿县、大城县、唐县、顺平县、临城县、永清县。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