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47金!河北残疾人冬季项目运动员成绩全国最好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9-02-15 10:26:42
分享:

  去年河北省残疾人冬季项目运动员成绩全国最好

  全国6个冬季项目锦标赛共夺47金

  从河北省残联获悉,2018年,河北省残疾人运动员参加全国6个冬季项目锦标赛,共获得47枚金牌、36枚银牌、28枚铜牌,成绩全国最好。

  去年,河北省采取超常规举措推进北京冬残奥会竞技备战,努力补齐短板。率先在全国全面开展北京冬残奥会所有正式比赛项目的布局、组队和备战训练;组织运动员选拔和跨界跨项选材,并从省外选聘国内一流教练员4人,组建起了教练员团队;以赛带训,举办了4个冬季项目比赛,承办了两届全国残疾人高山滑雪、单板滑雪锦标赛,并选派40人次赴新西兰和俄罗斯进行反季节训练。

  截至目前,河北省共为国家队培养输送冬残奥运动员58人,全国最多;省队112名在训运动员全面覆盖北京冬残奥会6个大项82个比赛小项,项目开展普及率100%,全国最高。33人次随国家队赴瑞典、奥地利等地参赛,取得2金6银2铜,实现了河北省残疾人运动员参加冬季项目国际赛事奖牌、金牌零的突破。4名运动员参加了平昌冬残奥会,获得单板滑雪第9名、越野滑雪第10名,实现了河北省首次参加冬残奥会的历史性突破。

  今年,河北省将着力发展重点项目、保障重点运动员,确保河北省残疾人冬季项目竞争力不断提高,保持运动员人数、竞技成绩、参加项目全国领先。同时,着力做好全国第十届残运会高山滑雪、单板滑雪比赛承办和运动员备战、参赛工作,实现承办赛事和参赛竞技水平的双提升。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