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白沟新城5000万专项资金支持工业设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8-11-20 10:25:3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11月17日,由白沟新城管理委员会主办,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承办,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协办的第22期设计大讲堂暨第46期“设计×制造”产业对接会在白沟新城博物馆举行。白沟新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铁柱表示,白沟将拿出5000万元专项资金,鼓励支持企业发展工业设计。

  活动现场,深圳市晟邦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骆欢以“设计兴商:改变未来新思维”为题进行了演讲,结合多个成功转型案例,阐述出应用设计创新在打造高技术、高设计、高价值爆品方面的促进作用。其他嘉宾也以丰富生动的案例讲述了设计与品牌、商业、推广、效益的双向关联,与企业代表分享了设计价值及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

  “工业设计是制造业的先导环节,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领,在优化经济结构、增强发展动力、提升产业竞争力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张铁柱表示,白沟政府高度重视工业设计发展,拿出5000万元专项资金,鼓励支持企业发展工业设计,充分利用现有设计创新资源,加速创新主体、载体和平台建设,创新白沟服务、人才、科技金融等创新要素,并以工业设计为抓手助力白沟制造向白沟创造转变,实现区域品牌与特色联动,开拓工业产业创新之路,加速推动工业设计与箱包产业深度融合,争创自主品牌。

  据悉,白沟新城位于保定北部,被誉为“中国箱包之都”。截至目前,白沟箱包生产企业共有4000多家,加工户7000多家,年产箱包8亿只,箱包自主品牌1500多个,其中“河北省著名商标”32个,“河北省名牌”19个、“河北省优质产品”11个,同时,45家企业通过了国际质理管理体系认证,在工业设计和品牌创建方面拥有巨大的设计空间。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