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高阳坚决打赢散煤管控攻坚战 查处违法案件10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程尚梅 齐秋娟 李艮春
2018-11-01 14:42:39
分享:

高阳县检查煤炭经营企业。 程尚梅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程尚梅 齐秋娟 记者李艮春)日前,从高阳县委宣传部获悉,自开展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以来,该县按照全面整治、重点突破的原则,着力抓好散煤生产、加工、销售、使用全过程监管,全面深化劣质散煤管控,持续提升散煤质量。截至目前,该县共依法查处违法经营散煤案件10件,没收劣质散煤12吨。

  为保证散煤整治工作落实到位,该县成立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领导小组,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同时,在全县范围内张贴禁煤公告2000份,悬挂宣传标语150条,营造了全民参与劣质散煤管控的良好氛围。按照年度抽检计划,组织煤炭质量抽检,共抽检9个批次的煤炭,检测结果全部合格,抽检覆盖率达到了100%。对企业经营行为进行全方位监管,重点监管企业台账和执法台账,并健全了监管档案。

  同时,该县对违法经营行为做到零姑息。对辖区内无照散煤经营摊点实行常态化监管,对已取缔的62家无照散煤经营摊点进行不间断巡查,以巩固监管成效。由市场监管局牵头,抽调工商、公安、质监、土地、发改等多个部门人员组成联合执法队,及时受理违法经营散煤举报,依法查处违法经营散煤行为。

关键词:高阳,散煤管控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