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白洋淀大道全线贯通 保定通往雄安新区添新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邸志永 张洁 李艮春
2018-10-31 20:15:00
分享:

全线贯通的白洋淀大道。 罗大庆 摄

许多车主等待白洋淀大道正式通车。 罗大庆 摄

私家车主行驶在刚刚全线贯通的白洋淀大道上。 罗大庆 摄

俯瞰全线贯通的白洋淀大道。 罗大庆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邸志永 张洁 记者李艮春)10月31日,白洋淀大道全线贯通正式通车,成为保定主城区通往雄安新区的最便捷通道。

  白洋淀大道部分路段双向8车道,相比2车道的保新路,两条路从主城区京港澳高速附近到安新县城的距离差不多,均是32公里左右,但白洋淀大道更宽敞更通畅。此外,如果走京港澳高速绕荣乌高速,从容城收费站下道至安新县城,距离大概在50公里左右,意味着走高速要多走约18公里。

  10月31日,在通车仪式现场,保定市交通局公路管理局局长王贺安说,白洋淀大道最终的定位是一条拉大城市空间,拉近雄安时空的旅游景观大道。

  对此,从成都来保定创业的周煜告诉记者,从雄安新区设立以来,他们公司特别看好保定的发展。为此,从事长租公寓民宿行业的他们专门在城东租下了300多套房子,准备为雄安建设者服务。“今天是第一天全线贯通,我们赶过来想测算一下,从白洋淀大道到安新,大概需要多长时间,为将来的介绍做准备。”周煜成为了白洋淀大道全线贯通后第一个乘私家车通过白洋淀大道的人。

  当日13时许,周煜在微信中告诉记者:“路面很宽敞,开着也舒服,我们开得还比较慢,到距离白洋淀还剩一公里左右往回走,看了看表,用了26分钟左右。以前我们走高速,最少也得45分钟。”

  据了解,白洋淀大道起点位于京港澳高速公路七一路互通,路线向东横穿清苑区的五辛庄,在前营村下穿京石铁路客运专线,继续向东经打油庄、沙堤营、臧村、贾辛庄,经安新县安州镇、大寨村、际头村,终止于保静线白洋淀特大桥引道,全长29.6公里。其中七一路互通至京石客专段按城区规划四块板断面设计,路基宽57米,路面宽45米;下穿京石客专段路基宽81米,路面宽44米;京石客专至终点为两块板断面,路基宽26米,路面宽24米。

  该项目经理王豪章称,白洋淀大道是城市一级公路,质量非常好。从2014年5月进场施工以来,虽然经历了拆迁等问题,但最终还是全线贯通。“冬季施工建设440米长的跨府河大桥,我们采用蒸养法施工,最终保障了大桥顺利完工。在今年8月份拆迁结束后,我们用两个月时间,在中秋节都没休息,终于把道路修好了。”王豪章称,白洋淀大道在2017年还获得了河北省优质工程奖。

关键词:白洋淀大道,通车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