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河北建筑垃圾车辆要全部安装卫星定位系统

来源:  作者:
2018-10-09 09:56:40
分享:

河北省政府网站相关信息截图

  近日,河北省住建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垃圾运输管理工作的通知提出,各市要进一步落实建筑垃圾运输经营许可制度,未经许可企业不得开展建筑垃圾运输业务。建筑垃圾车辆要全部进行密闭改装和安装卫星定位系统,非经批准和未安装密闭装置和定位系统的建筑垃圾车辆严禁上路运输,卫星定位系统要定期维护,保证正常工作。

  各市要严格执行限时段、限路段运输管理制度,杜绝运输过程中沿途遗撒和随意倾倒现象。通过严进强管,彻底清理非正规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进一步压缩涉黑势力参与建筑垃圾车辆运输行业的空间。

  各市要逐步建立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车辆和驾驶人信息管理平台,收录建筑垃圾运输单位、建筑垃圾车牌号、车主司机和地址等基础信息,实现对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的网络化管理和监管。严格执行企业和驾驶人员退出制度,加大对违法从事建筑垃圾运输、跑冒遗撒建筑垃圾的运输企业的处罚和关注力度,科学分析存在问题,积极收集分析建筑垃圾运输企业涉黑线索,及时向同级公安机关提供相关情况。凡被公安部门确定为涉黑的违法违规企业、车辆和驾驶人,一律取消企业经营和车辆运输资格。

  各市要建立执法检查通报机制,加大重点时段定点检查与动态巡查力度,对建筑垃圾运输的施工地点、建筑垃圾处置地点、建筑垃圾运输线路实施多方位执法管理,切实防止漏管失控。对违法逃逸的建筑垃圾车辆可通过调取数字城管和公安交警监控取证。各市建筑垃圾运输管理部门要会同公安、交通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尤其强化夜间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泄漏遗撒、乱倒乱卸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查处,对违法违规企业进行曝光,情节严重的责令停工、停业整顿直至吊销企业经营许可。

关键词:河北新闻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