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人物

张东河回村宣讲“两会”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刘鑫鹏 2018-03-26 16:3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会议现场。 刘鑫鹏 摄

张东河在进行宣讲。 刘鑫鹏 摄

会议现场。 刘鑫鹏 摄

  长城网保定3月24日讯(记者 李艮春 刘鑫鹏)“这次参加全国两会,感触非常大,我深刻地理解国家这五年所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就。”3月24日,全国人大代表,大激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东河用他那朴实的语言向该村两委会全体成员、全体党员、村民代表等表达了自己的体会。

  张东河从大会盛况、大会主要精神、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河北代表团审议情况、河北代表团主要情况四个方面,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己参会的感受、体会和大激店村的发展实际,进行了宣讲。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如何做、怎么做?还得靠在座的党员、村民代表和全体村民共同努力。”在宣讲会上,张东河说,“咱们大激店村是靠悠久的历史底蕴,深厚的文化底蕴建设起来的,也应该依靠村庄的‘古、水、文化’特色,精准定位村庄发展方向,打造古村落文化产业。接下来,我们还要着力保护好特色文化资源,从追求规模向追求质量转变,打造产业特色鲜明、要素集聚、宜居宜业、富有活力的特色小镇。不仅要拓宽老百姓的收入渠道,还要提升老百姓的文化内涵。”

  听完宣讲,大激店村党支部副书记王立峰说:“结合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我们对村子的进一步发展信心更足了。建设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村美人和的新农村,重点是要找到一条符合当地特色的发展路子。接下来,我们村两委班子和全体村民会共同努力,从经济、文化、生态方面协调发展,提升农村居民的幸福感。”

  拥有近30年党龄的大激店村民商玲感触也很多:“张东河书记能够参加全国‘两会’,不只是他个人的荣誉,我们全村人也特别自豪。村子要发展,就需要我们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今后,我们全村党员一定会尽职尽责,努力为村民多谋幸福。”

关键词:保定,宣讲,两会精神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