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县区新闻 >>

涞水县举办首届红木小镇年文化暨电商扶贫年货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志民 李艮春 2018-02-27 21:43: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涞水县首届红木小镇年文化暨电商扶贫年货节开幕式。 杨志民 摄

  长城网保定2月10日讯(通讯员 杨志民 马志勇  记者 李艮春)2月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传统节日中的小年。尽管初春的北风依然寒冷,但河北省涞水县北二环却热闹非凡,涞水县首届红木小镇年文化暨电商扶贫年货节在这里开幕,将持续到大年三十。

  上午8时30分活动开始,北二环马路两侧300多家店铺列立两旁,有红房展棚、有柜台展位、有太阳伞摊点,迎风飘扬的彩球、色彩斑斓的彩旗,五颜六色的广告说明、产品介绍,夹杂着操着不同口音的摊位老板的叫卖声,让这个曾经空旷的地方年象农村办喜事儿一样热闹。豆沙元宵、春节礼品盒、山里豆腐,山里黑猪肉等数千种商品琳琅满目,任你选购。赶大集,备年货,拉开了涞水人欢度春节的序幕。

  春节将至,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涞水县举办了送春联下乡、新春文化书画展、涞水春晚等多项文化活动,为群众送上了一道道独具地方特色的文化大餐。在满足人们精神需要的同时,为方便群众购置年货,该县将涞水红木小镇年文化与电商扶贫相结合,通过电子商务大力推进农产品上行,活跃市场经济,推进电商进农村,实现“消费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带动农特产品销售,拓宽农民群众致富增收渠道。这次首届年货节活动,就是一个很好的商品交流平台。

关键词:涞水,年货节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