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县区新闻 >>

保定清苑区:非遗“戏”说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明昭 玺静 李艮春 孟捷 2017-12-19 22:06: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演出现场。通讯员 明昭 摄

节目吸引大批群众观看。通讯员 明昭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2月18日讯(通讯员明昭 玺静 记者李艮春 孟捷)近日,保定清苑区在该区李庄乡北段庄村举办“庆十九大哈哈腔文艺晚会”,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形式,向群众宣传党的十九精神。

  此次活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哈哈腔相结合,唱出了非遗新味道,让广大基层百姓在欣赏戏曲的同时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保定清苑区哈哈腔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王兰荣说:“十九大报告指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哈哈腔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传承人我们有义务也有信心将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发扬光大,让其焕发新的风采。”

  据了解,今后,保定清苑区还将组织开展献礼十九大红色电影展播展映、璀璨梨园-戏曲晚会、翰墨丹青书画展等活动,并创作编排一批融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观赏性于一体、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歌曲、舞蹈等文艺节目,以文艺形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农村、送到田间地头。

关键词:保定清苑区,十九大精神,非遗,戏曲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