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河北120名民营企业家接受国防教育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天虎高琳哲 2017-12-14 23:43: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12月12日讯(记者张天虎高琳哲)12月12日上午,120名来自全省大中型民营企业的优秀企业家走进某集团军防空旅,接受国防教育,体验军营生活。

  12月11日,河北省第二期民营企业高层管理者学习十九大暨国防教育专题培训班在石家庄开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厚植国防建设基础,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助推军民融合发展,此次参观见学是本次活动的重要内容。

军营整洁有序的内务。记者 高琳哲 摄

  12日上午,民营企业家们有序参观了军营内务室、荣誉室、武器装备等,感受战士们学习生活和军事训练,了解军营的时代变革和光荣历史。战士们严肃严格的纪律、整齐划一的内务、吃苦耐劳的作风,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承德华通副总经理修玉松表示,军队这所大学既能锻炼人,更能培养人。通过参观学习,感觉军旅生活丰富多彩、部队管理规范严格,军强则国威,今天再次穿上军装感觉非常自豪。“民营企业有责任、更有义务来担当起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先行军,助力实现强军目标。”

军营里的“豆腐块儿”。记者 高琳哲 摄

河北诚业建工集团副总经理盖建斌所叠的“豆腐块儿”。本人供图

  曾经有过八年参军经历的河北诚业建工集团副总经理盖建斌,从踏进部队的那一刻起,即被严肃、紧张、团结、活泼的氛围感染,“当前,我国军事设备、装备和信息化管理水平飞速提升,变化可谓一日千里。”他说,军人严明的纪律和作风,值得企业学习。

  青县润奇电子经理姜海龙表示,通过参观感受到了军队信息化、现代化的飞速发展,作为一名加工行业人员,更应该紧跟步伐,将信息化管理带入企业,将工序流程与检验等加入智能化信息化管理,让每个流程都透明化,可控化,数据化。

  “军人是我们学习的楷模,中国军队是值得信赖的人民军队,以军事化方式管理企业,也必将能打造出战无不胜的经济建设队伍!”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喜臣表示,上午参观防空旅,带给他的不仅是启发,还有震撼。

    120名来自全省大中型民营企业的优秀企业家走进某集团军防空旅,接受国防教育,体验军营生活。记者 高琳哲 摄

  民营企业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主动增强企业国防教育意识,日后将国防教育与企业管理、企业文化相结合,推动国防教育在企业落地见效,积极投身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中来。

关键词:企业家,国防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