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县区新闻 >>

高碑店发放首笔农村干部关爱帮扶基金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7-12-06 18:30: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5日,初冬时节一个少有的好天气。高碑店市梁家营乡苑辛庄村党支部书记孟凡来,在村中心小广场的影壁前,描着“永远跟党走”五个红色楷体大字。

  提起孟凡来,乡亲们说他身上的荣誉“一箩筐”:“全国调解能手”“保定好人”“保定市党代会党代表”和“高碑店市十佳支部书记”。

  “乡亲们,你们看看这几个字,还记得是什么时间写上去的吗?”孟凡来笑着问大家。“是咱们村容貌改造提升,荣获省美丽乡村的时候。”“是整修完村道路的时候。”“是建好美丽庭院的时候”。人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回答。

  “都没错!我是在医院陪床的时候,在医生办公室的电脑上看的党的十九大报告。回想咱村这几年的变化,环境洁净了,交通便利了,腰包鼓了,村民的心齐了,邻里和睦了,去外边上班退休的老人,好多都整修了老宅搬回村住了,我是真激动啊!在医院里我就想,‘永远跟党走’没错。咱们就得沿着这条路走下去。回村第一件事,就得把这五个字‘描描红’,让这五个红色大字永远写在咱苑辛庄人的心坎上!”

  原来,2013年建设美丽乡村时,孟凡来主动向乡党委请缨,在村集体没有收入的前提下,通过两委班子带头捐款,找村里的能人,发动义务工,硬是圆满完成了任务,受到省委省政府的表彰。在此期间,他的独生子不幸得了罕见的疾病,连续高烧。之后,孟凡来是医院、村两点一线,而老伴也突发脑溢血住进了医院。即使这样,苑辛庄的各项工作在乡里仍名列前茅。

  正在这时,乡党委书记陪同市委组织部的领导来了。“老孟,我们今天看望你,给你送来高碑店市首笔农村干部关爱帮扶基金!你在儿子、妻子相继患病的情况下,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和经济压力,依然确保村里各项工作奋勇争先,不仅实现了村里无一起非法上访事件,更是以全乡第一的佳绩率先完成了气代煤这一民生工程。我们得向你学习啊!”这位领导握着孟凡来的手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里特别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关心爱护基层干部,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为此,市委专门出台了《高碑店市农村干部关爱帮扶基金管理办法(试行)》和《高碑店市党内关爱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试行)》,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帮扶,让孟凡来这样优秀的基层干部流汗不流泪!”这位领导对在场的群众说。在场的乡亲们自发地鼓起掌来。

  据悉,高碑店市近日设立了100万元的农村干部关爱帮扶基金,探索实施了以“关心党员生活、树立党员形象”为主要内容的“组织关爱党员工程”。

  孟凡来热泪盈眶,说:“我这辈子就是党的人。作为村支部书记,我就是要带着乡亲们,跟着共产党,致富奔小康,实现中国梦!”

关键词:高碑店,关爱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