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人物

范振喜:党员用行动诠释信任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世豪 王棋 2017-10-25 13:37: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党的十九大代表、滦平县周台子村党委书记范振喜。记者 张世豪 摄

  长城新媒体北京10月23日讯(记者张世豪 王棋)“共产党员的初心就是信任,这种信任来自群众,来自其他党员,也来自党组织。但是凭什么信任你?我们就要对得起信任。如果变了初心,辜负了大家,你就对不住大家伙了。我理解的初心就是这么简单。”10月23日,党的十九大代表、滦平县周台子村党委书记范振喜说。

  范振喜已经连续四次成为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的党代表,他说,从第一次出席党的十六大开始,至今已经过去了十五年,但自己的初心并未改变,始终会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为“农”代言。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三十年间,在范振喜的带领下,周台子村从欠债8万元发展到拥有各类资产8亿元,增长了1万倍;村民年人均纯收入从过去的400元增加到现在的1.5万元。

  “作为党员,首先要讲做人的良知。如果按好人的标准才打50分,还不及格,那么放在党员堆里恐怕连20分也不到。所以只有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具备党员的资格。”范振喜说。

  虽然担任了村党委书记30年,但是范振喜从未放松自律。“自从走上村书记的岗位,我一直在想,群众凭什么信任我?党员凭什么投票给我?既然大家伙这么信得过我,就要把大家对我的信任装在心里;光装在心里还不行,还要把它视为责任,扛在肩上,给老百姓实实在在地办事、谋事、干事、干好事、干成事。”

  “我们共产党人讲为人民服务,怎么服务呢?怎么为群众谋幸福?多去思考这些问题,弄懂了这些,也就明白了我们的初心;如果连这点认识都没有,都不认真去做,我认为说初心是空谈。”范振喜说。

关键词:共产党员,范振喜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