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儿童话剧《“下次开船”港》走进谈固小学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王莹 2017-10-22 18:18: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讯(记者 王莹 通讯员 张茜)10月20日上午,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明办、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河北省儿童剧团承办的喜迎十九大暨百场儿童话剧进校园活动走进长安区谈固小学。此次河北省儿童剧团带来了一部经典作品《“下次开船”港》,曾荣获话剧金狮奖儿童剧奖。

舞台剧表演现场。张茜 摄

  这是一部充满童趣且有睿智的舞台剧作品,它描述了一个关于光阴的故事。演出一开始,热闹的歌舞一下子就把孩子们吸引到了“下次开船”港的故事情节当中。演员们夸张、滑稽的表演,赢得了孩子们热烈的掌声。跌宕的剧情牵动着孩子们幼小的心:大家跟着唐小西一起玩,一起唱,一起跳,一起算算术,一起侦破洋铁人的阴谋,一起救助可怜的布娃娃,一起逃离没有时间的“下次开船”港,一起和洋铁人斗智斗勇。新鲜、夸张的角色给孩子们创造了一个纯粹的童话世界。

  演出最后,扮演“唐小西”的演员问同学们:“你们看了之后有什么感想呢?”孩子们纷纷说:“要珍惜时间,不浪费时间!”

关键词:儿童话剧,谈固小学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