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人物

百年巧匠 巧手描绘幸福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17-08-31 17:17: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培训学员们参观百年巧匠的木绘画工厂。记者 胡晓梅 摄

  长城网8月30日讯(记者 胡晓梅)“公司能从三个人的手工作坊,发展到今天的规模,主要是在省市妇联组织的指导、支持和鼓励下,我们不忘初心,秉承匠心,追求梦想,才成就了百年巧匠的品牌。”河北百年巧匠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裴艳丽坚定地说,唯有匠心,不负光阴。

    河北百年巧匠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以“传承、创新、爱心”为企业宗旨,通过不断创新,带动当地贫困妇女就业创业。

  成立于2008年的百年巧匠,将“嵌、烙、刻、绘”等中国传统手工艺技法与现代工艺技术有机结合,独创出“木绘拼花”这一全新艺术门类,并成功在“新三板”上市。产品兼具艺术与实用双重价值,适用于家居和公共空间的装修装潢,让“艺术生活化,生活个性化。”目前该公司已取得了32项国家知识产权,成为了木绘地板的行业标准制定者,年销售收入超过1600万元。

  百年巧匠不断发展的同时,也不忘回馈社会,始终致力于公益事业,秉承“提高效率、回馈社会”的理念,除聘用残疾人大学生之外,公司还免费为广大贫困妇女培训,并且通过省妇联开展的“手工进家妈妈在家”公益培训项目,帮助更多的贫困妇女脱贫。该公司目前吸收安置女工职工59名,占公司职工比例的57.3%,公司先后举办22期女工木绘艺术培训班,培训人数超300人次,并先后为10名无业及下岗女工、30名残疾女工安置了工作,帮助她们解决了家庭生活困难。

关键词:木绘画,巧匠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