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县区新闻 >>

河北省祖冲之研究会第二次全会在保定涞水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燕锐 郝小学 2017-03-23 21:30: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祖冲之研究会第二次全会在保定涞水召开。

  长城网保定3月6日讯(燕锐 郝小学)3月4日,河北省祖冲之研究会第二次全会在先贤故里涞水隆重召开。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研究会委员会,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博导邓明立再次当选为河北省祖冲之研究会会长,会议由河北师范大学数学系主任张生春,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校园文学委员会副会长、河北祖冲之中学原校长张泽分别主持。

  当选河北省祖冲之研究会秘书长的张泽先生代表上届执委会作了工作报告。邓明立会长代表研究会向新任领导班子致贺,并作了重要讲话。他真诚期望新一届班子带领全体会员光大祖冲之精神,对进一步做好研究会工作提出了要求,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办出特色,不断开创研究会工作新局面。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改建网站,做好微信;二是规范发展会员,保持联络;三是与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技术史专业委员会筹备举办“祖冲之杯”数学大赛,“祖冲之杯”科技小发明大赛;四是积极开展科普教育活动;五是出版《祖冲之研究》和《祖冲之世家与故里》;六是研究设立“祖冲之文化节”。

  与会的各级领导、专家学者踊跃发言,并交流了自己对该会新构想的理解和认识,为了打造祖冲之这张独一无二的世界名片献计献策,提出了合理化建议,表示今后会持续关注、倾力相助研究会的发展。

关键词:保定,祖冲之,研究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