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河北大厂电动公交车充电站正式建成投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张琳 2017-01-05 09:40: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电动公交车充电站在大厂回族自治县建成投运。张琳供图

电动公交车充电站在大厂回族自治县建成投运。张琳供图

  长城网廊坊1月3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张琳)欧陆风情的尖顶,整齐统一的充电桩,20余辆电动公交车停在两旁,出站、进站没有一点儿声音,穿梭于站台两旁。近日,位于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陈府镇的电动公交充电站正式建成投运,成为廊坊市首个县级电动公交车充电站。

  采访中,记者现场体验了一辆纯电动公交车。据介绍,这辆车荷载人数为55人,有22个座位供市民乘坐。在乘坐过程中,记者感觉十分舒适。在车辆转弯时,车载语音系统会响起提示音。记者还注意到,座位下有暖风系统,在冬季车辆运行期间,乘客可以感受到车厢里的温暖。

  据了解,此条电动公交线路为环城线路,共投入20余辆电动公交车,为县城百姓提供乘坐,受到百姓的喜爱。记者注意到,新车整体呈浅绿色,车长为8米,每辆电动公交车的充电装置上均有A、B两个充电接头。公交司机告诉记者,A为主充电接头,B为辅充电接头,1辆公交车充满电需要花费两小时左右。当车辆电量低于20%时,车载系统会有语音提醒,这时车辆就需要充电。

  另外,汽车充电也由原来的购卡充电一种方式转变为刷卡与手机APP充电两种方式,车主只需停好车后,扫描充电桩上的二维码,下载“E充电”软件,取下充电枪插在车辆上,按照软件要求点击“立即充电”即可充电,省去了到营业网点购卡的麻烦,让充电变得更加便捷。

  2015年底大厂回族自治县购置110辆纯电动公交车,规划开通县域6条公交运营线路,为促进公交车尽快投入使用,廊坊供电公司投资800万在陈府乡公交车站建立一座公交车快充站,除公交车充电站外,2016年在大厂回族自治县民族宫、喜来登酒店、微软工业园、双臼公园、邵府驿站、湿地公园分别建设了6座面向所有社会用电动汽车开放的公共快充站,每座充电站安装8根60kW直流充电桩,可供8辆汽车同时充电。充电站24小时提供服务,可兼容市面上所有主流中小型电动车型,通常只需要1小时,即可充80%电量,汽车可续航150公里以上,目前,大厂镇、祁各庄镇、邵府镇三个乡镇都已具备了为电动汽车充电条件。

  2017年大厂供电公司计划继续建设三个充电城市站,未来的三到五年内,大厂公司计划每年建设两到三个城市充电站,实现“多形式、广布点、便民用、保安全”的环保理念。

关键词:大厂,电动,公交车,充电站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