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县区新闻 >>

保定铁球健身法、制作技艺列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长城网 作者:雷杰 2016-09-05 11:21: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授牌。 张蕾 摄
铁球健身表演。 张蕾 摄

  长城网保定8月18日讯(雷杰)8月18日,保定铁球申遗成功授牌仪式暨大型铁球健身舞蹈表演活动在保定市西高庄体育场举行。广场上汇聚了上千名铁球健身表演队队员及健身爱好者,身穿节日盛装,载歌载舞,庆祝保定铁球申遗成功。

  由保定市铁球健身协会申报的“铁球健身法”和保定北方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申报的“铁球制作技艺”分别被保定市人民政府批准为保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保定流传了几百年的铁球健身和铁球制作技艺正式列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保定北方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雷光理表示,该公司先后研发出御赐健身球、304不锈钢健身球、檀木中药理疗健身球,提升了保定首宝健身铁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把创新开发新品作为重点来推动保定首宝健身铁球的传承与发展,以匠人精神和创新理念,把健身铁球打造成代表保定品牌的产品。

  保定北方工艺品有限公司以传承保定铁球文化、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为己任,把保定首宝健身铁球传承下去、发扬光大,聘请保定市文史专家,开始编写《保定铁球传奇》,从铁球的产生、演变、技艺传承,保定铁球与名人,保定铁球与地方文化讲起,让读者在赏读中了解围绕保定铁球所发生的有趣而有益的故事,计划在年内完成。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铁球,制作,技艺,非遗,保定

责任编辑: 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