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河北文学馆迎来开馆日 新展正式向社会开放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周洁 韩莉 2016-01-19 16:40: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8日上午,焕然一新的河北文学馆迎来开馆日,新展《山高水长——河北文学史陈列》正式向社会开放。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副省长姜德果出席新展开馆日活动并参观展览。

  据介绍,河北文学馆建成于1999年,是全国第一家省级文学馆,开馆以来已接待社会各界参观者100余万人次。2015年初,河北文学馆启动改扩建工程,从展览内容、展览手段和展品数量等方面进行了充实完善。新展《山高水长——河北文学史陈列》多手段、多角度、多方位宣传和展示了悠久的河北文学历史和辉煌的河北文学成就。同时配备了更加完善周到的服务设施,为观众创造了温馨舒适的观展环境。馆内新增了公共阅览室,参观者可以在这里免费阅读国内外经典文学著作特别是河北作家的作品。

  河北文学馆的参观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9时至11时30分,14时至17时。省作协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力争把河北文学馆打造成一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文学爱好者的精神家园、传承文化的重要窗口、中小学教育的校外课堂,使其成为我省文化惠民的公益性示范工程。

关键词:文学馆,开馆日,展览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