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保定新闻

保定市竞秀区“迎新年”文化展示活动日精彩纷呈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素娟 李艮春 2015-12-29 18:51: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市竞秀区举办“迎新年”文化展示活动日活动。 高占海 摄
精彩表演。 高占海 摄
精彩演出。 高占海 摄

  长城网保定12月29日电(通讯员王素娟 记者李艮春)12月29日上午,保定市竞秀区“迎新年”文化展示活动日在保定时代金球影城广场举行。该活动由竞秀区文体教育局主办,旨在宣传该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激发群众参与文化建设热情,进一步推动群众文化事业的发展。

  据介绍,此次“迎新年”文化展示活动日由三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欢天喜地迎新年”,来自该区天鹅、勘察、郝庄、康欣园南社区、竞秀舞蹈团等7支民间文艺团体、共200多名群众表演了“欢乐中国年”、“欢聚一堂”、“蒙古骑手”等7个精彩纷呈的节目。第二部分“古韵声声唱新春”,戏曲票友田连荣、王坤、李小田、董震江为群众带来了精彩的戏曲表演。第三部分是“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

  精彩的表演引来过往群众的驻足,现场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活动的最后,各表演团体和个人、何记满族糖葫芦和保定时代金球影城分获不同奖项。

  “今天天儿确实冷点,但每个节目都很精彩,表演者热情投入,我们既饱了眼福,又饱了耳福和口福,这样的活动大伙儿都喜欢!”围观的一位大妈开心地说。

关键词:保定,迎新年,文化展示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