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县区新闻>>

保定市望都举办戏曲票友联谊会 弘扬戏曲文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12-07 14:01: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河北网保定12月4日电4日,保定望都县举办戏曲票友联谊会,来自清苑、定州、安国、博野、蠡县、望都等6个县(市、区)的100余名戏曲爱好者登台献艺。

  此次联谊会由望都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文广新局主办,望都县戏剧家协会、县新颖调研究会等单位协办,旨在弘扬戏曲文化,传承民族经典,为广大戏曲爱好者搭建相互切磋交流的平台。

  活动中,票友代表们踊跃登台,表演了京剧、评剧、豫剧、老调、河北梆子、哈哈腔、望都新颖调等传统戏曲选段,他们扎实的唱功、专业的身手,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望都新颖调是该县的独有剧种,至今已有200多年历史。因独特、滑稽的表演一直深受群众喜爱,已被列入河北省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和保定市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名录。(黄建文)

关键词:保定,联谊会,戏曲文化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