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人才

卢国慧:中医人才储备不足 伪中医危害中医发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7-29 21:45: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卢国慧:中医人才储备不足“伪中医”危害中医发展

中新网7月28日电 今天上午,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健康台开播新闻发布会暨2015全国《黄帝内经》知识大赛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教司司长卢国惠在会上表示,当前,社会上充斥的一些伪中医的内容对中医发展造成了不良影响,这种发展危机应该引起我们每一位中国人的重视。

在健康台开播新闻发布会上,卢国慧表示,“当前,现代西医体系对传统中医造成了较大的冲击,我们在发掘中医资源、扩大中医文化影响力上存在很多不足,从事中医的人数还远远无法与西医相比,人才储备严重不足,技艺传承面临较大困境,中医精湛的治病技艺特别是丰富的养生保健知识没有很好地扩散开来,而社会上充斥的一些伪中医的内容更是对中医发展造成了不良影响。这种发展危机应该引起我们每一位中国人的重视。”

据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健康台台长冯定祥介绍,此次健康台的开播,将把传播中医文化作为义不容辞的使命。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健康台融合电视台和网络新媒体的双重优势,整合线上线下健康资源,致力于搭建真正全面、系统和科学的健康文化平台。在内容方面,健康台除了关注大健康产业的新闻、资讯、产业动态以外,更多地将关注中国中医药的传播和传承。

据悉,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健康台设置了除新闻区外的校园健康、中医健康、健康产业、互助公社四个频道,新闻区包括为广大受众提供医疗卫生行业的健康新闻资讯、健康服务资讯以及健康讲座类栏目《健康大讲堂》三个板块。

中国教育电视台台长袁小平,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等专家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教育电视台、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及近百家媒体人士参加了本次活动。(中新网健康频道)

关键词:中医发展,中医文化,中医科学院,中医人才,教育网络,黄帝内经,国家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