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五一演芭比娃娃历险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潇 2015-04-30 20:46: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儿童剧《芭比娃娃历险记》

资料图。

  长城网4月30日讯(记者 王潇)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省话剧院儿童剧场将上演儿童剧《芭比娃娃历险记》,“五一”三天假期芭比娃娃和她的小伙伴们陪小朋友们共度假期。

  爱心国的公主芭比有一头美丽的长发,在她十六岁生日之际,她的头发会具有神奇的魔力,邪恶的女巫为了得到她有魔力的头发来统治整个爱心国,从小把芭比囚禁在城堡中。有一天一个天使把她的身世告诉了芭比,为了逃脱女巫的控制,芭比踏上了寻找父母的历险路……

  芭比娃娃是半个世纪以来风行世界的儿童玩具,为全世界儿童所喜爱。童话剧《芭比娃娃历险记》创作的背景与素材由此而生。该剧不仅将一个玩具活化成有血有肉、美丽可爱的小公主,而且注入了美与善、亲情与爱的内涵,剧情引人入胜。在《芭比娃娃历险记》里主人公芭比充满时尚韵味的外表,垃圾城中破烂王、可乐罐、牙膏皮等形象的设置,在这些现代生活元素中,赋予他们底层人民所特有的善的本质和豁达、乐观、平凡而可爱的气质,既具有时代特征,也不失童话剧的精神。

关键词:芭比娃娃,话剧,儿童剧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