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内新闻

第27个爱国卫生月聚焦全民健身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5-03-19 13:42: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4月是第27个全国爱国卫生月。记者18日从国家卫生计生委网站获悉,今年爱国卫生月的活动主题为“全民参与爱国卫生共建共享健康中国”,将通过开展春季全民健身、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消杀及爱国卫生宣传等形式推进新一轮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预防和控制春夏季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

  据介绍,开展春季全民健身活动,将结合春季天气变暖、群众户外活动增多的时机,通过组织城乡居民和在校学生开展健步走、登山、健身操等全民健身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还将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组织专家进行健康知识宣讲,推广传统中医养生健身活动,努力提高城乡居民整体健康水平。

  在环境卫生整治方面,将结合实施新一轮全国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集中组织开展一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重点开展“三清一绿”(清理垃圾、清洁水体、清除死角和绿化环境)工作。并发动社会组织等开展志愿者行动,清洗交通护栏、果皮箱等公共设施,开展义务植树等活动,切实改善环境卫生面貌。

  此外,还将组织开展集中统一的灭蚊、灭鼠等除四害活动,切断疾病传播途径。在南方登革热疫情高发地区,还将通过建立健全病媒生物监测网络,制定科学防控方案,彻底清除蚊虫孳生地。

关键词:卫生,全民健身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