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衡水市委政府2015年向全市人民承诺12件民生实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永宏 扈炜 2015-02-25 13:55: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2月17日电(王永宏 扈炜)2月16日,中共衡水市委、衡水市人民政府公开2015年向全市人民承诺的民生实事,共计12件。

  一、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21360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4900套、经济房300套、限价商品房600套、城市棚户区改造15560套。

  二、积极扩大城乡就业。新增城镇就业3.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8万人。

  三、推动农村饮水安全。新建6座供水水厂,扩建45座供水水厂,解决41.95万农村居民的饮水不安全问题,确保全市所有农村居民都喝上安全水。

  四、推动农村贫困人口脱贫。建设完成84个贫困村的特色产业增收项目。确保10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力争枣强、故城两个省定贫困县脱贫出列。

  五、提高社会保障能力。整合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新农合筹资标准由去年390元提高到490元,参合率保持95%以上。落实疾病应急救助基金制度,开通急危重病人救治绿色通道,实行“先诊疗,后结算”;继续扩大高龄补贴发放范围,提高发放标准,按照80-84岁老人每人每月30元、85-99岁老人每人每月50元、100岁以上老人每人每月300元的标准,为全市近8万高龄老人发放补贴。

  六、大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实施“环保攻坚年”行动,关停取缔“超审越界”砖瓦窑22座;淘汰10蒸吨及以下的燃煤锅炉341台;推广使用洁净煤30万吨;在农村推广高效、清洁、环保燃煤炉2万台。

  七、推进市区集中供热工程。年内完成供热增容80万平方米,新建换热站4座。

  八、着力改善市区中小学办学条件。重点推进中华街小学、和平路小学、第九中学改扩建工程,年内完工。

  九、实施滏阳河衡水市区段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在环城水系的重要节点处建设小漕河橡胶坝、小漕河节制闸、北门外橡胶坝、闸西干渠橡胶坝、闸西干渠闸、吴公闸及吴公泵站等7处水资源优化调配工程。

  十、推进榕花大街和次干道、小街小巷改造提升。榕花大街改造提升工程年内完成高速北出口至滏阳新河北大堤道路改造提升和上跨京九、石德铁路高架桥工程主体(完成总工程的80%以上),将冀州、滨湖新区、桃城区、工业新区高标准贯通;重点整治2条次干道和5条小街小巷。

  十一、打造智慧公交城市。在市区主要街道建设100个电子站牌;开通掌上公交,实时查询市区所有城市公交动态运营情况;市区公交车厢内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

   十二、开展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工作。年内在全市范围内完成60家第一类餐饮服务单位的“明厨亮灶”改造工作。 

关键词:衡水,人民,承诺,民生实事

责任编辑: 李艮春